老旧小区近千共享单车堆成山
2018-01-22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孙笑天)共享单车进的多,出的少,日积月累,小区里堆起了一座座山。昨天,市民陈先生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江汉区常文里小区内,小黄车泛滥成灾,好多楼下都堆起了一座“小黄山”。

陈先生介绍,常文里是个老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从去年夏天开始,小区里的共享单车越来越多,很多人把车骑进小区,沿路停放,可骑出去的却很少。慢慢的,车子越来越多,路边停满了,开始有人往路上停,导致居民出入不便,很多人就把车子堆起来。因为小黄车数量最多,就出现了一座座黄色的“小山”。

昨天中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常文里小区,转了一圈发现,小区过半楼栋前,各色共享单车堆积在人行道、花坛、大树下、垃圾箱旁,其中小黄车最多。记者粗略统计,整个小区堆积的共享单车有近千辆。天下着雨,小区内道路狭窄,沿路又堆满单车,行走十分不便。

“只见进,不见出。”一位小心翼翼开车出行的业主吐槽,大量共享单车停放,不但影响出行,连机动车停车位都被霸占了,他的爱车不知被刮了多少次,每次开车出入小区都胆战心惊。

小区居民们称,共享单车堆积,不仅仅影响居民出行,也是对公共资源的浪费,堆放久了,单车破损严重,也再无法使用。希望骑行者能够妥善停放,合理骑行,也希望共享单车运营方加强清理和调配。

昨天下午,记者向几家共享单车运营方反映此事,工作人员称,会尽快派运营人员到现场清理转运。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