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小伙“扛出”重症心肌炎休克
2018-01-22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马遥遥)体重200斤的胖小伙感冒后不看病不休息,还熬夜上网玩游戏,最后熬出了急性重症心肌炎,差点丢了性命。日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心血管内科监护室里,小伙后悔不已。

32岁的郑力(化名)家住后湖,平时就不爱运动,喜欢一边抽烟一边上网玩游戏。一周前,郑力得了感冒,他觉得感冒不是什么大病,自行服用了感冒药后觉得症状有所缓解,就没有去医院,到了晚上也没早点休息,依旧熬夜上网玩游戏。前日,郑力感到身上忽冷忽热,不断咳嗽,头也开始发晕,身上也感到乏力,但他晚上跟朋友约好了一起玩游戏,还“死扛”着玩到很晚。当晚12点多,正在电脑前玩得兴起的郑力突然感到浑身不舒服,心慌胸闷喘气,随即向家人呼救。家人立刻拨打120,随后救护车将他送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经诊断,郑力是急性重症心肌炎,心率高达每分钟120次。到监护室没多久突然出现了呼吸急促,医生赶紧过来查看情况,发现他出现了室性心动过速,心率达到每分钟220次,随即出现心源性休克,医护人员立即进行了抢救。患者目前生命体征逐渐稳定,已逐渐脱离危险。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