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身体“钻”进的绣花针断成三截
2018-01-22 07:11:00 来源:汉网

7岁男孩身体“钻”进的绣花针断成三截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薛源)咳嗽10多天不见好,拍胸片检查意外发现体内有多根针状的金属物。近日,河南7岁男童小宇在武汉儿童医院取出三截锈迹斑斑的绣花针。

半个月前小宇突然咳得厉害,吃了止咳药也不见效。妈妈带着他到医院拍胸片检查时,意外发现右侧胸壁和右侧腋窝下有三个金属阴影。仔细一看,金属影有明显的针尖和针眼,竟是绣花针!在当地医院的建议下,母子俩赶到武汉儿童医院。

心胸外科主任医师皮名安看了片子后判断,绣花针应该是从小宇右侧腋下扎入的,两截停留在腋窝下,另一截针尖已经游走到了胸壁,横在胸骨中间,倘若断针继续游走,极有可能会刺伤心脏血管,十分危险。

皮名安小心翼翼地绕开底神经避开血管,将小宇体内的断针顺利取出,断针早已变成了黑色。

孩子体内的绣花针到底从何而来?父母和小宇都说不清楚。“小宇没有受过伤,也从来没听他喊过哪里疼和不舒服。”妈妈思来想去,推测针是在小宇几个月大时扎入的,那段时间曾做过十字绣,可能是做针线活儿没把针收好,不小心扎进了孩子体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