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私企新增股东 三分之一是女强人
2018-01-22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彭为红吴磊记者马辉)女老板去年新增20万。昨天,湖北省工商局发布:去年新增私营企业中,女股东约占三分之一。

据省工商局统计,近年来,有不少女性通过创业华丽转身。2017年新设私营企业股东中,20.05万人是女强人,占新设私营企业股东数的33%。据工商人员介绍,这种态势已持续了多年,自2015年来,女性创业者增长数,一直保持在三成左右。

女老板主要集中在批发和零售业,约占创业群体的37%。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大显身手的女强人约17%;在制造业的约占7%。女性创业者所集中的行业,与新设私营企业整体行业增长情况基本保持一致,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女性创业者是在同一起跑线上,与男性公平竞争。

从年龄上来看,40岁以下女性创业者占57%;女性创业者40岁以下群体,比男性群体占比更高,说明女老板比男性创业者更年轻。2017年,30岁以下的女性创业者达到6.55万户,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意味着创业女大学生在与日俱增。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