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嗡嗡响 说话听不清 听力下降10年 竟是颈椎作祟
2018-02-09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彭夏丽万媛)7日,听力下降10年的吴师傅到医院要求做耳朵手术,没想到却被医生告知是颈椎出了问题。

35岁的吴师傅是一家印刷厂的工人,10年前他的左耳就出现了闷响,像关了只小虫子进去一样,听人讲话也不太清楚,头也闷痛。这些年来,他辗转多家医院的神经内科、耳鼻喉科,做遍了检查都没有发现问题。去年,被耳鸣耳胀折磨得寝食难安的吴师傅在一家医院做了中耳手术,症状丝毫没有好转。

前不久,他无意中在报纸上看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疼痛科治疗过跟他相似的患者,便拿着报纸上了门。接诊的袁峰医生详细问诊后,判断他很可能是颈椎引起的头痛耳鸣。仔细检查后,袁峰给他做了介入治疗,吴师傅的病情明显好转。

袁峰指出,并非所有的耳鸣耳胀都是耳朵的问题,颈椎病同样会引起神经性耳鸣,很容易误诊。他提醒,伏案久坐、经常用电脑工作、长时间低头的人,一旦出现长期反复的偏头痛、眩晕,在排除了头部的器质性病变后,应该警惕颈椎病的可能;特别是用手捏揉颈部时,肌肉会僵硬疼痛,应及时到相关科室找专家检查确诊。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