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平台处理超7万侵权账号
2018-02-09 07:12:00 来源:汉网

超2万个商标受持续保护

本报讯(记者章胜)2月7日,微信发布微信品牌维权平台数据,2017年该平台累计为品牌方提供12万条涉嫌侵权的有效线索,并处理了超过7万个侵权账号。据了解,更详细的数据将在3月份进一步发布。

随着微信功能的不断丰富以及用户的日益增多,部分不法用户利用微信发送假冒商品信息,为解决此问题,2016年微信正式推出了品牌维权平台,实现用户和品牌方的连接,接入平台的品牌方,可对用户举报的线索进行鉴定,并将鉴定结果反馈给平台处理。

数据显示,2017年,微信品牌维权平台已覆盖18个国家和地区,接入商品品类超30种,为累计186家接入品牌方推荐了12万条有效线索,处理超70000个侵权账号,主动拦截库的商标类关键词达22000个。

此外,针对近期出现的“假货、高仿”类小程序,微信团队也提出了对应的打击策略,永久封禁了976个“假货、高仿”类小程序,并将通过注册、认证和审核环节的拦截限制以及电子化的侵权投诉渠道,保护各大品牌商户的合法权益。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