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温暖城市夜归人
2018-02-09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珺)越是寒冷的冬夜越能体会到城市的温暖。2月7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一组武汉代驾司机挤满深夜公交车图片时宣布,即日起到元宵节,每天0点~6点,武汉乘客用支付宝都能免费乘车一次。“这是我们和武汉公交的全新尝试,希望能为早起赶路和城市夜归人提供一点方便。”

看到上述微博之后,不少网友留言点赞。有网友直接评论说:“武汉真是一个很暖心的城市呀,有相对完善的深夜公交线路,方便那些后半夜还在赶路的人,有即便孤独开车也要准备安全把乘客送到目的地的深夜公交司机,还有深夜里依旧在努力工作的代驾司机。”

眼下,年关将至,饭局酒局增多,代驾司机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每天凌晨2点,武汉通宵公交车上大部分乘客都是代驾司机。因为车上代驾司机太多,走道里都是便携折叠自行车。

据703车队司机潘言群师傅介绍,703路通宵车从晚上10:30到第二天凌晨6:00,每小时一趟。夜行车乘客比较多的时段集中在晚上9:30-10:00,各大商场、百货、餐厅的工作人员下班,从火车站出来的旅客基本12点左右就结束,而后半夜多是代驾司机,尤其是在凌晨3点前。凌晨4、5点,清洁工等城市最早一波醒来的人就陆续出门。随着武汉公交移动支付的普及,现在有一半的乘客都是拿手机直接刷支付宝乘车了。

上上周,潘师傅开着703路从武昌回汉口,到傅家坡站时,看到一个代驾司机坐在地上,当天气温非常低,坐在很凉的地上肯定有什么事。潘师傅马上下车询问情况,原来这位代驾司机,刚结束一单工作,准备到车站乘车回汉口,由于地上结冰太滑,骑电瓶折叠自行车摔了一跤,起不来了。潘师傅马上打开后门将代驾司机扶上车,随后又将自行车搬上车,就着手机灯光简单检查了代驾司机受伤的脚,并让他联系家人或朋友到范湖车站接他,赢得了整车乘客的称赞。

据了解,目前,除了武汉夜归人会感受到城市的温暖外,连接汉口火车站和武昌火车站的10路通宵公交车也常常给途经武汉的旅客带去深夜的温暖。

对于给深夜免费乘车举措,支付宝方面表示:“如果可以,我们很愿意在更多城市提供这项特别服务”。这也意味着,这项深夜福利未来会在其它城市推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