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多场招聘会供岗120多万个
2018-02-09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陈维)过完年找工作,一大堆岗位集中起来供您挑。昨天,省人社厅公布,2018年湖北省“春风行动”将于节后24日即正月初九启动,全省将举办招聘会1200多场,供岗120多万个。

今年,湖北连续第14年开展“春风行动”,这是春节后企业招工和劳动者求职的首选平台,今年的主题是“促进就业提升,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节后至4月间,全省各地将举办招聘会1222场,其中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401场,参会企业约4.27万家,提供就业岗位128.5万多个。与去年相比,岗位增加33.5万个,增幅36.4%;进场招聘企业增加7000多家,增幅20.6%;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增加51场,增幅14.8%。其中,武汉将举办各类招聘会215场,累计供岗约31万个。

这些岗位集中在计算机、互联网、通讯、电子、运输、物流、建筑、房地产、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节后需求最大的是制造业、服务业。武汉、襄阳、黄石是用工需求量最大的地区。

“就业何必去他方,家乡就是好地方”“家乡待遇高,不必在外漂”“东奔西走,不如留在家门口”——为了留下劳动者,各用人单位也是“拼了”,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将成为今年“春风行动”的亮点。

湖北农民工半数不出省

每年春节刚过,农民工是找工作最活跃的群体,近年呈现出新变化。

过去,湖北的农民工多数跑到外地打工,而近年,随着湖北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本省农民工留在了“家门口”,并且陕西、河南、甘肃甚至广东等外省的农民工也来到湖北务工。湖北从过去的农民工输出省变成现在输入输出并重,人才单向流动变为了双向,湖北也成了农民工的落脚地。

省人社厅介绍,湖北现有1100多万农民工,目前一半在省外务工,一半留省内,留下来的人数从过去的20%增加到后来的40%,如今更占到半壁江山。此外,外省来鄂的农民工也达到300多万。他们绝大多数集中在湖北的大中城市,如武汉、襄阳。

记者胡蝶通讯员陈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