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变奏曲
2018-02-10 07:12:00 来源:汉网

武昌实验小学五年级B班王雅慧

只听见“啪哒”的几声,一粒粒小雪籽跳到了窗户上。“大武汉终于下雪了!”我欢呼起来。可是本宝宝人在培训班的教室里呀,只能煎熬到下课再去玩雪了。

前奏

一下课,我们便飞似地冲出了教室。雪渐渐下大了,那雪花宛如玉蝴蝶,似舞似醉;又像吹落的蒲公英,一团团,一簇簇。雪精灵们早已在树上安了家,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时,阵阵冷风吹过,树叶微微颤抖,它们好像也被冷风吹得受不了了,打起了哆嗦。我也缩了缩脖子,低下了头。瞧啊,洁白的雪花盖在草地上,眼前顿时变成了银世界。

高潮

“我们来打雪仗吧!”不知谁大声提议。大家自觉分成了两队,认真准备“炮弹”,“战争”一触即发。“开始”,一声令下,万弹齐发。“目标在那儿!”“队友们,冲啊!”“快躲起来!”男生勇敢,一个个冲锋陷阵,一点都不害怕。而女生就不一样了,有的在四处逃亡,有的明明害怕却在装勇敢,真是“丑态百出”。一场“战争”结束,雪地上留下了我们凌乱的脚印。

尾声

不知不觉中,雪已经停了。人家都说雪是可爱的,大概是因为雪和我们孩子一样,永远纯洁而美好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