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红梅
2018-02-10 07:12:00 来源:汉网

武汉市江岸区育才实验小学

五年级(1)班董懿萱

冬,来了。花,枯萎了。孤独的梅正孕育着属于自己的花朵,当梅迎接绽放时,新一轮困难又将它重重包围:北风如一个无情的杀手,让寒冷渗入每一株植物的精华,冻结它们的心灵,更摧毁它们美丽的外表;根、茎、叶如退化般无力无神。

北风吹,雪也要下来了。梅默默地念叨着,正要展开自己粉红的长裙,一股刺骨的寒冷犹如一把锋芒毕露的利刃,刺向它的心,一种钻心的疼痛一步一步走向梅。

梅挣扎着,它大口大口喘着气,难受得扭曲了那笔直的树干,不少积雪落下,它安详地闭上了眼,又忽然大叫:“不!这是我多少天以来的梦想,哪怕是死,我也要在自己最后的时刻里绽放!风啊!雪啊!来吧,我不怕,我心中有激情在奔放,我体内有热血在流淌!”

终于,梅睁开了双眼,看见了风雪一整夜的“杰作”。不对,我不是落在地下了吗?梅心中非常地不解,它困惑地看向一潭结冰的湖水,倒影中的,是自己么?

细长的树枝上长满了粉红的鲜花,多而不杂、小而不凡,活像一位窈窕淑女,披上红霞织成的婚纱,婀娜多姿、亭亭玉立,鲜艳而夺目,小巧而精致,再加上精致的白雪,红白相间,一股冷艳的幽香飘入每个人的心中。

雪后,太阳一点一点升起,那是胜利者应有的曙光。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