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老奶奶
2018-02-10 07:12:00 来源:汉网

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六(1)班王咏琪

深夜,我蜷缩在被窝里。窗外有些小小的动静,传来窸窸窣窣的细小声响,仿佛种子钻出泥土一样。白色的雪在窗外堆积起来,一点一点的。

次日,推开窗户,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无瑕的白色,三三两两的行人在街上走着,留下浅浅的脚印。我惊喜地叫了起来,呼出的热气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感叹号。

雪还在下着,我披上围巾准备出门。自一月底以来,武汉气温骤降至零下,据称是“十年来最冷的冬天”。街上行人并不多,世间如同一段被倒放的胶卷,让这个快节奏的城市慢了下来。

空气清新而刺骨,天空呈现出雪后的铅灰色,光秃秃的树干如同刀削一般指向天际。与此同时,一位老人坐在门前,脸上染上了孩子般的惊喜:“武汉好久没下雪了……”老人眼中印着雪的光辉。

“奶奶!昨天放在您这里的衣服补好了吗?”我一步上前问道。“嗯,好了……”老奶奶回过神来,微笑地点点头。“不过,这里还要补一下下……”

也许是上了年纪吧,奶奶拿针的手不禁有些颤抖。仔细一看,手已被冻得通红,还有些发肿,手背上龟裂的地方有些泛白。

“哎呀!”老奶奶一个没拿稳,针掉了下来。老人的手有些笨拙,地上的针根本捡不起来。我弯下腰,捡起针递给她。奶奶抱歉地笑了笑:“我这手呀,一到冬天就这样,人老就是不中用啰。”接过针的一刹那,我感受到了老人的手,冰冷又僵硬。老人笑道:“孩子,没冻到你吧……”“没!”我赶紧挥挥手。

告别了老奶奶,我边走边思索,老人家晚年失子,只能靠养老金和补衣服维持生计。正好,我们学校有个“十元钱千份爱”的活动,不如……

第二天清早,我再次来到老奶奶的店子里。“给您!”我笑眯眯地说。老奶奶笑着望向我,眼里闪着孩童般的光芒:“是什么呢?我来看看。”“哇!”她像个小女孩一样叫了起来:“好可爱的热水袋,谢谢你哟!”我笑着站在一旁。

这时,一缕阳光撕破云层,从大楼的空隙中洒下,洒在老人的脸上——这是来自雪后第一缕阳光的祝福。好安静啊,听得见从心底流过的温暖,这是幸福的声音,老奶奶慈祥地向我笑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