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是 普通居民也能享有的福利
2018-02-12 07:13:00 来源:汉网

家庭医生是

普通居民也能享有的福利

武昌首次聘任9名社区健康俱乐部队长

武昌区连续十年邀请居民对社区卫生进行评议,并首次聘任社区健康俱乐部队长,精准签约困难群众。

昨天笔者从武昌区水果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水果湖街办事处举办的评议会上了解到,周边的居民真切感受到了“家庭医生”的魅力和活力。

东亭社区居民周利辉评议说:“以前觉得家庭医生是有钱人才有的高级福利,这几年东亭社区有了家庭医生后,我们社区居民只要身体有点不舒服,就想到找家庭医生李爱丽,李医生的团队基本上都能及时解决大家的问题。”

70岁的东湖路社区居民李玲,是一位高血压患者。她说:“一天半夜,我身体不舒服,到家庭医生微信群寻求帮助,涂医生立即响应。”她对家庭医生的团队式服务表示满意。水果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之平和水果湖街办事处计生科长汤忞为九位社区健康俱乐部队长授予了聘书,这九人是全市首批社区健康俱乐部队长。

据悉,武昌区的这一举措旨在提高社区群众自我健康管理的水平。吴之平表示,社区健康俱乐部队长将监督和协助家庭医生工作,与家庭医生一道,共同做好群众的健康管理。文/王艳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