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发生在春运期间的爱情片
2018-02-13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亚婷)刘若英的《后来》唱得人心碎,也唱得人心醉,她首次执导的电影,片名叫做《后来的我们》,所有听过她歌的人都感慨:真合适!春节来临,《后来的我们》也贴近热门话题,发布了“最恨春节”的预告片和海报,并宣布定档今年4月28日“五一档”公映。

为什么“恨”春节?刘若英是在反思,“为什么只有过年,才会想到回家?”“为什么讨厌春运,却还要回家?”“为什么在拥挤的人群里,还觉得自己孤身一人?”

这当然是个爱情故事,并且是与春运有关的爱情,主演井柏然和周冬雨也是千千万万春运大军中的一员,他们在几次过年回家的路途上邂逅并产生爱情,折射的,是大都市漂泊奋斗年轻人的情感和遭遇。

想不到文艺范儿的刘若英,会在自己执导的第一部电影里引入如此烟火气的话题,不少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导演来大陆拍片后,会有“难接地气”的困扰,不知刘若英能否解决好这个问题?她请了大陆著名的爱情片导演张一白做监制,在张一白的助力下,电影不但要真实地还原春运场景,火车更成为男女主人公的初遇邂逅之地。

刘若英说:“过年能够回家,是一件辛苦又幸福的事。”谈及春运,她表示在创作过程中收集了大量身边朋友的春运故事,这期间人与人之间零距离的互动让她印象深刻。她觉得,春运也是在外打拼的人每年都会经历的事情,每一次过年回家,大家的情感、事业和生活状态都会发生变化,许多故事都会因此发生。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