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下万元现金和首饰匆匆离去
2018-02-13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李鹏程)临近春节,家住江夏的一名六旬婆婆因思女心切,思念成疾,误将中百广场一超市女营业员当成亲闺女,多次接触无果后,扔下1万元现金和金首饰匆匆离去。面对贵重财物,女营业员不知如何是好,果断报警后,警方不到一小时找到婆婆,引出一段令人唏嘘不已的寻亲故事。

昨天上午8点左右,江夏纸坊派出所接报警称:一穿黑色上衣的婆婆,到中百广场营业员葛银珍卖水果的摊前,丢下2扎共计1万元现金,和一个装有2枚金戒指、1对金耳环、1条金手链的红色首饰盒。

民警彭墩平来到现场后,从葛银珍口中了解到,两年前,婆婆一次到摊前聊天中问及自己生日,无意中报出自己的生日后,婆婆说自己的生日与30多年前走失的女儿十分相似,而且相貌看起来很熟悉。

葛银珍向婆婆坦言,自己有亲生父母,家庭过得很和睦,感谢婆婆的好意。没想到打那以后婆婆要么两个月、要么三四个月就到自己摊前找自己买水果、蔬菜聊天,看着婆婆慈爱的眼神,出于对顾客的尊重,葛银珍不忍心拒绝。没想到婆婆今天到自己摊前招呼一声:“你上班了”,就扔下现金和首饰离去。

葛银珍推测,可能临近春节,婆婆思念自己的爱女心切,精神恍惚,错把自己当成了亲生女儿,想要表达为人之母的爱心,又怕遭到拒绝,所以才匆匆丢下现金和首饰离去。

民警调阅超市内的监控视频很快找到在附近商铺逛街的婆婆,并找到婆婆的亲人,了解到婆婆有两个女儿,其中小女儿在很小的时候走失后多方找寻未果,现在应该有34岁了。突出此举,可能是一时精神恍惚,思念爱女心切所致。

在民警和婆婆的亲人见证下,葛银珍来到派出所当面将1万现金和所有金首饰交给婆婆,并叮嘱她保重身体。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