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厨房让住院患儿 吃到 “家里的饭菜”
2018-02-13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邓国欢李韵熙)同济医院附近的一栋居民楼里,两室一厅的房间,摆放着灶具和大米、油盐酱醋。在这儿,只需支付1元钱,白血病患儿家长就可以给孩子做饭。这间由武汉市慈善总会、“水滴筹”和同济医院联手打造的“同济未来儿童学校儿童之家”共享厨房虽然不大,却温暖着无数患儿家长的心。

昨天,同济医院儿科血液病房的医生、护士们特意买来面粉、肉馅,在“儿童之家”里和患儿家长一起包饺子,给住院的孩子们准备年饭。

同济医院儿科血液病专科胡群教授介绍,白血病患儿化疗的间隙一般少则两三天,多则一周。同济医院80%以上的患儿都来自外地,短短几天时间,家长带着孩子在医院和家之间来回奔波,既增加了孩子感染的几率,又加重了经济负担。

2017年12月1日,“儿童之家”共享厨房开始运营,已有100多位家长来这里给孩子做过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