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 预计前暖后冷
2018-02-14 07:13:00 来源:汉网

今年春节长假,冷空气会来武汉“加班”,我市节间的气温波动有点大,最高气温可能会从13℃—14℃降到7℃—8℃。正月初一可能是假期里武汉天气最好的一天,假期中后期预计以阴雨湿冷天气为主。

春节前几天,武汉会迎来一波大回暖,气温直线上升,最高气温预计会冲到13℃-15℃,让人有种春天到来的错觉。

这种升温态势,可能一直会延续到长假前两天。目前初步看来,除夕,武汉天色可能会有点阴沉。但春节当天,阳光可能会来陪伴大家。

等到假期中后期,冷空气会来武汉加班上岗,预计我市会出现降雨降温,最高气温的过程降幅可能会有点大,预计降到10℃以下,最低气温可能会重回冰点附近。

16日正月初一,可能是本次长假里武汉天气最好的一天,大家可以开开心心过春节。假期后半程,武汉可能以湿冷天气为主,大家走亲访友时请注意防寒保暖。

另外,今年春节假期,湖北省内多地也会在假期中后期遭遇冷空气,大家如果在省内自驾游时赶上阴雨天气,请一定注意缓速慢行、注意安全。

而且初步看来,阴雨天气可能会从假期后半程延续到节后,大家请根据天气状况,安排合理的返程时间。

记者符樱

提醒

中长期天气预报仍是世界难题,目前的预测都存在许多不确定性,是基于计算机对地球大气环境的数值模拟,缺少了重要的人工复合与校准过程,因此只能是“仅供参考”。

一般说来,24小时预报的准确率最高,3天预报准确率已有所下降,超过5天的天气预报,明智的态度或许应该就是“先看看”。气象部门在春节期间会滚动发布预报,小伙伴们请及时关注最新预报。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