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一号有望6月升空
2018-02-14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施政通讯员王磊)日前,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在京组织召开珞珈一号01星可行性方案评审会,与会专家评审通过了该方案。

会上,专家组评审通过珞珈一号卫星搭载可行性方案,同时对珞珈一号卫星下一步的测试和协调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珞珈一号卫星作为搭载卫星议题列入高分六号卫星工程大总体协调会。

珞珈一号01星是武汉大学牵头研制的国内首颗专业夜光遥感卫星,搭载高灵敏度夜光相机和天基导航增强载荷,可开展夜光遥感相关的人文、社会、经济等方面应用,同时兼顾北斗导航增强技术验证。目前整星研制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于2018年6月搭载发射。

武汉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大学还将与航天科技集团共同研发珞珈一号02卫星,用以验证雷达卫星多角度成像模式。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