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装“狗鼻子”专嗅易燃易爆品
2018-02-14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万建国)武汉的公交车越来越智能,闻到不让带上车的易燃易爆物品的气味,会自动报警。

昨天上午10点,公交295路司机朱建军刚驶出川龙大道叶店车站没多久,驾驶室发出嘀嘀警报声,仪表盘右上方的一个“黑匣子”亮起了红灯。朱建军靠边停车,通过“黑匣子”屏幕上显示的内容很快确认,一名男乘客带上车的一瓶医用酒精洒了,散发的气味触发了报警器。在司机强烈要求下,乘客妥善处理了手里的物品。

今年春运期间,武汉市公交集团第二公司在295、527、318等公交线路上投入了20台新款新能源公交车,它们最大的亮点是在车厢内安装了易燃易爆物品报警装置。该装置通过安装在车厢不同部位的6个传感器,全方位收集车厢内易燃易爆物品的气味。如果有乘客将酒精、汽油、香蕉水、油漆带上车,危险品挥发的气味就会被捕获,报警器由绿灯变为红灯,并发出警报。司机配合按下一键报警按钮,可及时应对。

公交车上的易燃易爆物品报警器

记者胡蝶通讯员万建国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