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上的故事
2018-02-22 07:13:00 来源:汉网

育才第二小学五年级(6)班郭益坚

年饭是过年时必不可少的一项传统,也是我最喜欢、最向往的一顿饭了。但我家的年饭正式开席之前,总有“能人异士”在须臾间偷天换日、瞒天过海,夺下一道又一道美味佳肴,导致上桌之后的美食残缺不全,让人啼笑皆非。于是便出现了由民众自发组织的“饕餮集团”和家长出资组建的“巧克力雇佣军”这对势如水火的队伍。

2018年的年饭如期而至,以最会吃的表弟聪聪为首的“不法分子”们蠢蠢欲动,想趁大家还在看电视、聊天之际,先下手为强。今年好吃的特别多,聪聪的团伙非常庞大,家长的“政府军”坐不住了。舅舅用巧克力招募“镖师”轮流守卫年饭。我原本还在两军阵营间摇摆不定,结果被塞了块巧克力在嘴里,糊里糊涂地被拉去当“警卫员”了。成功阻止了“饕餮集团”的第一轮进攻后,舅舅许我重金,又让我荣升警卫队长,于是我更尽忠职守。这时,聪聪派出了他们的王牌挡箭牌——小弟弟嘻嘻,他才2岁半,即使被抓住,大人也不会责怪他,我更是拿他没有办法。嘻嘻一步三摇地走过来,伸手就去抓糯米丸子,我急得赶紧把自己的巧克力给他,可嘻嘻摇头不要,仍执着于糯米丸子。我只好大叫舅舅,还是这位后台老板兼全军董事长有办法,迅速把嘻嘻这个扫雷兵哄到书房去了。

我惊出一身冷汗,不过总算圆满完成任务。望着一桌完美无缺的年饭,召集大家上桌,心里真是美滋滋的。妈妈说我越来越懂事了,给弟弟妹妹们做了表率,年饭也是要讲规矩的。我一边听着妈妈的表扬,一边盼着大家不要想起来我其实也是个倒戈的饕餮。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