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催吐醒酒 男子险窒息
2018-02-22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马遥遥)狗年春节长假,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平均每晚收治5名醉酒患者,急诊室变成了“醒酒室”,有的因为盲目催吐差点导致了窒息。

前晚10点30分左右,42岁的冯先生被几名朋友抬进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医生检查发现,冯先生处于昏迷状态,偶尔无意识地呕出咖啡色血样物体,进一步检查后医生发现呕吐物堵住了气管,导致呼吸困难,此时的血氧饱和度只有50%。随后,经医生紧急气管插管,清除口腔及气管中的异物后,冯先生终于转危为安。

原来,当晚冯先生和朋友一行5人在后湖一家餐馆吃饭,席间喝下4瓶白酒。酒醉后的冯先生蹲在路边自己用手指抠喉咙强行催吐,觉得吐出来就会舒服些,没想到呕吐了一会儿,嘴唇发乌,意识不清,没想到这会让他险些窒息。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