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及时追上帮忙灭火
2018-02-22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通讯员卓利华钱伯虎)昨日下午,一名外卖小哥送餐途中电动车突然起火,而外卖小哥却浑然不觉;所幸一名625路公交司机发现了险情,一路追赶呼喊外卖小哥停车,并及时抱着灭火器冲上前扑救,很快将火扑灭。

625路公交驾驶员胡怀燕介绍,昨天下午1点47分,他正驾驶1480号车由武昌鲁磨路往光谷大道方向行驶,行至鲁磨路中航181站时,一名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从公交车左后方向超车飞驰而过,车子下面竟冒着火焰。“不好,电动车起火了。”胡怀燕大吃一惊,连忙一边大喊“您的车着火了”,一边追赶上去。

离电动车约十来米远时,胡怀燕的呼喊引起一名路人警觉,路人大声叫住了外卖小哥。外卖小哥终于停下了车,电动车车身下火焰越来越大,但外卖小哥没有携带灭火器,他急得直跺脚不知如何是好。

“我去帮帮他。”胡怀燕停车后向乘客解释,车内有乘客劝他“太危险,会爆炸,别管。”胡怀燕回答“车子离电动车属于安全距离,大家尽管放心”,随即抱起车上一个灭火器,冲下车扑救。

此时,电动车还在冒着明火,伴有阵阵黑烟。胡怀燕赶紧拔下灭火器销子,对着火焰喷射,不到5秒钟,火被扑灭了。

“太感谢您了!”30来岁的外卖小哥向胡怀燕连声致谢。胡怀燕嘱咐他检查车辆隐患,确保行车安全,然后返回车上继续营运。

据悉,胡怀燕是光谷公交公司625路驾驶员,今年45岁,平时服务热情,乐于助人,2017年曾三度获得公交集团最高奖项——“日行一善总经理特别奖”。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