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板凳“解救”被困的回乡叔侄
2018-02-22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蔚通讯员周涛何二敏)参警22年以来,每年的大年三十、大年初一,新洲徐古镇派出所所长张伟都是“以所为家”。这个大年三十,他用板凳从ATM取款间“解救”了两个回乡叔侄。

当天早上7点半,张伟和所里3个民警就来到街上的十字路口排堵。上午9点,张伟接到报警,附近的农商行里,有人被困在ATM取款间。张伟带领民警宣传文赶到现场。一个ATM取款间被锁死,两个男子被关其中半小时不得出来。门锁坏了,钥匙没法打开。

张伟一面安抚两名被困男子,一面寻找解救方法。他发现取款间上方并未封顶,空隙刚好可让一个人钻出来。他赶紧到附近居民家中借来长梯和木凳。他用长梯爬到取款间上方,将木凳送进取款间内,受困人员踩着木凳,在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帮助下,慢慢爬出取款间。

受困叔侄为徐古周山村人,叔叔梅某某到银行取钱因不会使用ATM机,故喊着侄儿周某一起陪同。叔侄二人对民警及时施救十分感谢。

腊月二十九中午,张伟匆匆回家吃了个年饭,就来到所里,一直到初二早上才回家,初三和妻子、女儿去探望家住阳逻的父母后,初四、初五他又继续值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