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义妻子捐赠器官助4人新生
2018-02-27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高婷)2月18日,大年初三,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一名脑出血陷入脑死亡的外来务工人员和家属捐献出1对肾脏、1个肝脏、1个心脏,帮助4人重获新生。昨天,记者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获悉,3名在该院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目前恢复状况均良好。

40岁的王军(化名)和妻子刘璐(化名)在汉打工,育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收入仅能维持生计。2月9日小年夜晚,王军在家饮酒后,身体一向健康的他突然头疼剧烈,送到医院后被诊断为脑出血。紧急手术后,王军的病情不仅没有好转,反而陷入深度昏迷,瞳孔也散大了,连夜转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得知丈夫的病情无力回天,刘璐和家人都陷入了绝望。“我的丈夫这么年轻,我希望他能换种方式活在这个世上。”刘璐萌生了将丈夫器官捐献出去的想法。她做通了公婆的思想工作后,又召开了家庭会议,说服了亲戚。

经过两次评估,王军符合脑死亡症状,心脏、肝脏、肾脏功能也符合捐献标准。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

刘璐含泪在器官捐献协议书上签了字。

为了不辜负捐献者和家属的大爱,尽管是大年初三,医院紧急动员,同时开展3台器官移植手术。王军捐献的两个肾脏成功移植到两位尿毒症患者的身上,心脏为一位终末期心脏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肝脏则通过国家器官移植分配系统紧急送往外地,挽救了一位肝衰竭患者的生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