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高飞特别喜欢竹子的坚韧不拔
2018-02-27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云南巧家讯(记者胡义华通讯员万李春)温暖的阳光洒在安家山半山腰一栋房屋上,马路对面山坡上特别耐干旱的合欢树长得郁郁葱葱。昨天下午2点,武汉晚报记者来到云南昭通市巧家县蒙姑镇牛泥村杨高飞家。杨高飞妈妈低头哭泣,憔悴不堪,神情恍惚,多天没有吃饭,只喝了一点水。爸爸埋头抽烟。杨高飞三叔杨得清说,去年高飞考上大学,妈妈特别高兴,以儿子为骄傲,现在儿子走了,天塌了。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杨高飞家。杨家是依着山坡建起的两层房子,第一层类似地下室,只有10平方米,杨高飞放假回来就住在地下室的暗楼上。父亲杨得富说,这个暗楼是去年6月自己和杨高飞一起搭建起来的,要爬梯子上下,“他喜欢住在这里,将暗楼按自己的创意装扮,有时看书也在暗楼上。”暗楼边插着带叶的竹子,已经枯萎。

杨高飞特别喜欢竹子,客厅四面墙上都是他张贴的各种竹子图案的“粘画”,他还将清代郑燮的《竹石》抄在墙上:“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杨得富说,儿子喜欢竹子坚强不屈的精神。

出事当天,杨高飞骑的摩托车就摆在马路对面,杨得富这几天都不敢骑,只要骑上去,全是儿子的身影。这次寒假,杨得富还吃了儿子从武汉带回的鸭脖子等特产,“以后没有这个福气了!”

今天上午,杨高飞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巧家县殡仪馆举行。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