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大扫除 需“重点突破”
2018-02-28 07:14:00 来源:汉网

新年长假虽然过去,生活却还在继续。在年前我们会对家庭进行全方面的清理,迎接新年,在年后我们也需要对一个长假没有清理的角落以及过年聚会热闹后的余渍进行清理打扫。但是对于上班的人来说,没有过多的时间怎么办呢?在大学教俄语的姚教授是位“卫生达人”,对居家卫生和健康一点不马虎。她建议,对于没有时间进行全面打扫的主妇来说,可以重点突破,在有限的时间里清理出一个干净整洁的家。

清理客厅

重点清理沙发

对于客厅沙发来说,是客厅中最为重要的家具用品,也是客人和家人在家庭之中停留时间最长,使用最为频繁的区域,所以在客厅清理的时候一定要重点清理沙发。采用正确的清理方式才能够保证沙发的美观和实用,才能延长沙发的使用寿命。

对于布制的沙发来说,不可用湿布进行清理,而需要用吸尘器进行除尘,保持布制沙发的干燥和平整。而对于有些布制沙发来说,是可以拆卸的,所以对于可拆卸的布制沙发需要我们在选购沙发的时候向导购人员咨询是否可以进行清水洗涤。

清理厨房

重点清理油烟机和橱柜

新年之中使用比较多的是厨房,对于厨房的清理应该重点清理厨房中的橱柜和油烟机。

对于油烟机来说需要对油烟机的表面和内部进行去油渍处理,一定要使用专用油烟机清洗剂进行清理。而对于橱柜来说,由于家庭中不经常清理橱柜的柜子等边边角角的地方,所以在新年大扫除的时候需要对于平时没有清理或没有注意的细小地方进行清理。文/姚玲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