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万达又回来了
2018-02-28 07:13:00 来源:汉网

卡拉斯科、盖坦转会,需缴纳3.7亿天价引援调解费?王健林回应:“如数上交,一分钱都不会少”——据大连当地媒体报道。

对于一亿一个小目标的前中国首富,3.7亿,也并非什么大数目。不过那说的,是两年前的王健林。众所周知,万达去年日子过得相当艰难,王健林将攒了十几年的房地产重资产一股脑转让,才换来600亿喘上口气。

这里得由衷佩服下王健林。同样遭遇逆境,比起“下周回国”的贾跃亭,王老板壮士断腕的果敢,不知强到哪里去了。而由此万达轻装上阵,如今已有闲心重拾足球。

新赛季中超,虽然万达全面接手,但因手续问题,大连队依然会以老东家一方的名称出战。本来,万达并不想这么快走到台前,但既然到这一步了,依王健林这块招牌和他的脾气,当然要做就做最好。随着卡拉斯科等外援加盟,大连队的球员总身价,瞬间从中超倒数第一飙升至顺数第一,若还是一方持家,估计这一幕想都不敢想。

多花几个亿算什么?王健林就是要借此,向中国足坛,更向资本市场释放一个信号:我万达又回来了。对万达这般体量的企业来说,信心永远比黄金更重要。特别是有某队引援还不敢官宣在前,王健林大方“交钱”的声音,尤其显得中气十足。

而对中超而言,过去几年,数支球队凭借买买买,囤积球星,奠定了自己豪强地位。随着中超新政推出,其他球队有钱也不敢花,中超颇有一潭死水、阶层固化的忧虑。如今猛然冒出万达这条横冲直撞的鲇鱼,中超又变得有悬念、有活力起来。

所以别再心疼那几亿调节费了。一来论花钱,王健林还轮不着咱们心疼,二来万达强势回归足球,看起来更像一笔双赢的买卖。

陈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