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一天连做6台取石手术
2018-02-28 07:13:00 来源:汉网

任性吃喝春节变“春劫”

任性吃喝春节变“春劫”

医生一天连做6台取石手术

春节岔吃岔喝催生大批胆结石急性发作患者。昨天,武汉京都结石医院肝胆结石专家接连做了6台保胆取石手术。

昨天上午,武汉京都结石医院院长、肝胆结石主任沈章义查房结束立即“转战”手术室,一天下来做了四台“三镜联合微创保胆取石”手术和两台“经脐无痕保胆取石”手术。临下班,科室又收治两名在饭局上胆囊结石急性发作的患者。连日来高强度的手术,让沈章义院长和肝胆外科医护人员忙得不可开交。

“春节期间,肝胆外科每天至少收治三名胆结石急性发作的患者,多的时候有上十个。”沈章义表示,昨天收治的几位手术患者基本都是饭桌上发病,其中包括两名胆结石重症患者:一名男性患者在喝酒后诱发胆结石,患者有心脏病和中风史,胆囊结石较大,腹腔黏连比较严重,手术耗费两个多小时才完成;一名女患者年前查出胆囊结石,想等过完十五再做治疗,不料熬夜打了两晚麻将后胆结石急性发作,随时可能诱发胰腺炎。

对于春节期间市民不忌口导致胆结石频发的现象,沈院长表示很无奈,他提醒胆结石患者一定要注意忌口,避免生冷、油腻、刺激性食物和饮品,熬夜打麻将更是要不得。文武叶金京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