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大开眼界 “好多尖板眼啊”
2018-02-28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慧纯通讯员张慧)武汉市第24届迎春舞龙大赛暨第15届锣鼓比赛昨天在长江主轴的城市阳台——三阳广场热闹开场。大赛比到一半,大雨倾盆,正应了那句“龙凤呈祥迎盛世,锣鼓铿锵庆丰年”。

昨天共有来自全市25支舞龙队的50条龙以及18支锣鼓队参赛,其中一群虎头虎脑的小学生特别显眼。他们来自蔡甸大集镇新光小学,为什么找小朋友舞龙?领队的刘校长介绍:“南湖高龙是我们蔡甸的一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前舞龙的人都五六十岁了,没有传承人,我们学校就把南湖高龙引进来开设了一个课程,教学生们舞龙。”传统的南湖高龙很重,一个龙头就50多斤,新光小学的高龙专为学生定制,虽然小了一截,舞起来也是虎虎生风,气势十足。

多次获得全国舞龙大赛金奖的汉阳高龙玩法技巧甚高,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各种花式舞龙中,稻草龙、花瓣龙、龙凤齐舞,还有外国留学生掌舵的外籍舞龙队,让观众大开眼界,“好多尖板眼啊。”

舞龙求的就是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巧得很,昨天比赛到一半突然天降大雨,参赛者雨中舞龙越发酣畅淋漓,现场观众也是兴致高昂,打着伞看热闹,“这大的雨,意头好啊,今年肯定是个丰收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