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扎进肠道便血不止
2018-02-28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周莉李菡)本来以为卡在喉咙里的鱼刺吞下去,就不会有事了,谁知鱼刺竟然卡在了肠道里,近日,60岁的陈先生在结肠镜下取出了一根长近3厘米的Y形鱼刺。

前日,陈先生因为腹痛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就诊,他说头天晚上吃饭喉咙卡到一根鱼刺,咳了几次没咳出来,吞咽了几口饭之后,感觉鱼刺当即就下去了。哪知道当晚他就感觉左下腹部疼痛,还出现了便血的症状。通过结肠镜检查,医生在他的乙状结肠上找到一根Y形的鱼刺,将它取出,检查时还发现他的肠道多处有粘膜充血,这是鱼刺经过时造成的损伤,还需要进行下一步治疗。看到取出的近3厘米的鱼刺,陈先生感慨地说,以为鱼刺吞下肚就会被消化掉,哪知道险些造成肠穿孔。

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消化内科主任彭波解释说,进入体内的鱼刺并不会被消化,如果鱼刺较小,或者患者比较幸运,鱼刺会顺着食道顺利地进入胃部、肠道然后排出体外。鱼刺卡在肠道里的状况非常少见,但是很危险,曾有患者因为强行吞咽鱼刺、枣核,戳破肠道造成肠穿孔,导致腹腔感染。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