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
2018-02-28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勇通讯员李宁)世界冠军谢尔豪庆功会暨棋迷见面会昨天下午在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六楼报告厅举行。春节前才刚成为第一位武汉籍围棋世界冠军的19岁小将谢尔豪九段,现场与棋迷见面,并与闫安七段、张佩佩二段一起,同棋迷们下了一场多面打指导棋。

本月8日的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中,谢尔豪击败日本“七冠王”井山裕太九段,成为中国第20位围棋世界冠军。赛场上的谢尔豪面对世界一流棋手时沉着冷静,颇有大将之风,但昨天出现在见面会上的他,却显得有点腼腆和拘谨,犹如一位邻家大男孩。

在主持人介绍谢尔豪的成长经历和夺冠历程时,身穿休闲装的谢尔豪只是静静地坐在前排。整个活动期间,他都显得很安静,几乎完全听从主持人的安排。在人们谈论他取得的成绩或给他送花时,谢尔豪甚至给人一种有点不知所措的感觉。

接受记者采访时,谢尔豪的话语也很简短,说得比较多的是“没想那么多”。

轮到谢尔豪发言,曾经在湖北天元少年围棋培训中心师从闫安七段学了5年围棋的他,一开口就是一连串的“感谢”:“首先我要感谢我的老师和湖北天元少年围棋培训中心,感谢闫安老师和帮助过我的所有老师,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我。”他同时寄语现场的小棋手们:“我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

随后,谢尔豪相继感谢了棋迷和省体育局:“第二,感谢球迷朋友们以及爱好围棋的企业家们,希望你们继续支持我们、支持湖北围棋、支持中国围棋。第三,特别感谢省体育局,因为你们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围棋土壤,让我们有继续奋斗下去的动力和目标,也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为围棋的普及和提高做更多好事。最后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新春快乐,合家团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