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门关往龟山公园那扇门何时开?
2018-02-28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市民游览完晴川阁后,接着步行前往铁门关,当想着从铁门关直接上龟山公园游览时,才发现铁门关通向龟山公园的那扇门紧锁着。为此,只得绕道近500米,改为走龟山公园北门进龟山公园看风景。昨天,该市民拨打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说,在一年前,晴川阁、龟山公园等景点都免费向游客开放了,为方便游客游览这些景点,建议有关部门将铁门关通往龟山公园的那扇大门打开。

家住汉阳钟家村的杨宣义爹爹说,当有外地亲朋来汉时,他都要带亲朋们去晴川阁边江滩、大禹神话园、铁门关、龟山公园几个景点逛逛。令人遗憾的是,每次游完铁门关接着想去龟山公园时,都得绕道龟北路,走上近500米远的路,才能进到公园里面。实际上,铁门关与龟山公园仅一墙之隔,且墙上开有一扇大门,“只要将那扇门打开,游人就可以从铁门关直接进入龟山公园,而不用绕道。”

杨爹爹说,晴川阁边江滩、大禹神话园、铁门关、龟山公园等几个风景点,一年前就免费向游客开放了。

武汉市龟山风景区管理处办公室肖先生接受采访时说,他们风景区的主管部门是园林局。从2017年1月27日开始,龟山公园就成为免门票景区,其所有门都是打开的。杨爹爹所说的那扇门,产权属铁门关所有,铁门关的主管单位是文物部门。在龟山公园成为免费公园前,那扇门当然不能打开。而现在,龟山公园也不能强制铁门关打开那扇门。

据管理铁门关的武汉晴川阁管理处办公室工作人员胡女士说,铁门关属于文物保护单位,其主管部门是文物局。那扇门,暂不具备长期打开条件:

一是与那扇门相连的前往龟山公园的道路,坡陡路窄,路况不好,游人从此处进出龟山公园时,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二是铁门关属于文物保护单位,能接待的游客数量有限制,主管部门为保护好铁门关,不希望铁门关成为游客摩肩接踵之地。

胡女士强调,目前,武汉市正在实施“江汉朝宗”工程,计划将江滩、科技馆、龙王庙、江汉关博物馆、晴川阁、“龟山城市阳台”等重要景区(点)连成一体。当这个工程完工后,铁门关通往龟山公园的那扇门肯定会长期打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