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胸痛竟是强直性脊柱炎惹祸
2018-02-28 07:13:00 来源:汉网

十年的“心脏病”春节突然加重

十年的“心脏病”春节突然加重

爹爹胸痛竟是强直性脊柱炎惹祸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雷荣浩谢先龙)困扰爹爹十年的“心脏病”春节期间突然加重,被儿女强行送到医院一检查,没想到是强直性脊柱炎惹祸。经过治疗,昨日病情已经好转的张爹爹出院回家。

75岁的张爹爹是蔡甸人,胸痛近十年,身边的人都说他是心脏病。张爹爹嫌去医院麻烦,自己到药店买来护心药吃,吃完后感觉确实舒服了一些。

今年春节,在外地打工的儿女们都回家过年了,张爹爹很是高兴,每天在家忙,连续忙了上十天。2月25日,正在家中张罗午饭的张爹爹胸口疼得厉害,儿女担心是心脏病要立即送医,他却说休息一会就能好。不敢大意,儿子强行把他架上车,开车送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

接诊的老年病科主治医师谢先龙详细问诊得知,张爹爹的胸痛绝大部分时候都是在休息时出现,活动后反而缓解。细心的谢先龙发现,张爹爹步履蹒跚僵硬,腰背严重佝偻,怀疑并非是心脏病引起的胸痛。一系列检查做下来,确诊为严重的强直性脊柱炎。

谢先龙指出,强直性脊柱炎多见于青少年,像张爹爹这样50岁以后发病的很少见,常常以颈胸痛为首发症状。他提醒,胸痛最常见的就是心梗,如果超过15分钟仍不缓解,必须第一时间送到医院。排除了心梗后,再查找原因,千万不要自行在家乱服药,耽误病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