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师出手帮其复位
2018-02-28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周运华)春运客流大,武汉开往北京西的G519次更是拥挤。26日下午,该列车上,乘客瞿女士求助,她的女儿被她拉着穿过拥挤的人群登上火车后,哭闹不止,原来是胳膊拉脱臼了。列车长立即广播找医生,一名学过理疗的台湾旅客将小女孩的胳膊复位。

26日下午4点31分左右,列车长袁佳接到旅客求助后赶往现场,只见孩子表情痛苦,不停地哭。为了避免孩子第二次伤害,袁佳与周边旅客商量,让对面的椅子转过来,形成一个小空间,并通过广播寻找骨科医生。

广播声刚呼叫了两遍,3号车厢旅客张祖望就赶到13号车厢,表示自己可以试试。张祖望是台湾人,此前在德国工作并学习过理疗,并取得最高级“精油康复理疗师”的称号。张先生询问了情况后,把随身携带的理疗装备拿出来。只见张先生推、拉、摇、拽,轻轻的几下动作,大家还没有弄清楚怎么回事,孩子脱臼的胳膊已经复位了,孩子一下子就不哭了。

车厢里响起了旅客的掌声。瞿女士对张先生的出手帮助感谢不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