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送衣送餐精心治疗
2018-02-28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刘望)昨天上午,54岁的毛大妈在武汉市第六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的陪伴下,回到了租住的三眼桥社区。“感谢你们为我治病,还每天管我吃喝,送来棉衣裤御寒。”临别前,毛大妈拉住护士长周亚敏的手不停致谢。

22日深夜,在汉口北湖夜市附近昏倒的毛大妈被110送到武汉市第六医院。当时,她已经陷入昏迷,呼吸衰竭,血氧饱和度极低。紧急抢救后,毛大妈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经抗感染等一系列治疗后,她慢慢恢复了意识。面对医护人员的询问,毛大妈流着泪说,因为家境贫困,女儿很小时就过继给了别人,没过几年丈夫也离开了家。这些年,她一直靠摆地摊勉强维持生计。

管床医生徐翊、李瑞雪和病区保洁员主动担起了她的一日三餐,大家轮流给她送饭。住在医院附近的一位保洁阿姨两次从家里煨好排骨藕汤送来,给她补身子。科主任朱国超见她只穿着一件单衣和薄袄,为她购置了一套棉衣、棉裤和棉鞋。经过5天的悉心救治和爱心“接力”,毛大妈的身体很快恢复了正常。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