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家”解决校门前拥堵难题
2018-03-01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郭丽霞梁爽通讯员王琼徐飞高梓建)学校门前划定护畅区,电动车、自行车不得入内;家长志愿者拉开车门,护送孩子下车走进校门;今天,武汉小学等武昌区13所临街学校“警校家”护安保畅工作正式启动。

如何接送孩子上学,一直是让众多家长头疼的难题。从孩子下车到进校门,短短的距离人车混杂,家长不放心让孩子自己走,往往选择在路边违停,将孩子送进校门,这无疑加大了校门口的交通压力。为解决学校门前“最后100米道路”的安全畅通问题,去年12月起,市公安局交管局在武昌区和江岸区试点“警校家”三方联动、护安保畅新模式。通过1个多月的运行,学校周边道路的拥堵报警下降三成。

武汉小学六年级(6)班学生高思博的爸爸高磊告诉记者,家长上岗前均会受到交警的专业岗前培训,每天早上,家长志愿者引导送孩子上学的私家车停在指定区域,家长无需下车,由统一着装的家长志愿者将孩子接下车、护送进入校园,交警则引导驾驶员迅速离开。整个过程只要十几秒,车辆即停即走,大大改善了校门前的秩序。志愿者由家长轮流担任,每名家长一学期只会轮到一次,也没有太大负担。

学生家长叶菁表示,她家住湖大附近,以往只能让孩子7点就出门坐公汽。如今,她花20分钟就能开车把孩子送到校门口,孩子下车后有专门的志愿者护送,她可以安心离开。

该活动由武昌区交通大队、武昌区教育局等部门联合组织,“警校家”护畅队由学校和家委会共同管理,“三位一体”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了交警、学校、家长协同共治的优势,缓解了校门前的拥堵难题。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