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生春节值完班抽空回家结婚
2018-03-01 07:13:00 来源:汉网

女医生春节值完班抽空回家结婚

欣慰的是小患儿都康复了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周建跃温红蕾)“终于下班了,回家结婚去……”大年初二,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张雪丽医生的一条微信收获了无数的点赞和祝福。朋友和同行在祝福她新婚快乐的同时,也为她在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只能“抽空”回家结婚而感动。

昨日,记者在省妇幼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见到了张雪丽,她说:“平时科室里的同事都是这样工作的。”

2016年7月,27岁的张雪丽从中国医科大学新生儿专业硕士毕业后进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工作,老公是她的高中同学,两人都是湖北荆州人。去年7月就领了结婚证,因工作忙一直没有办婚礼。平时,张雪丽白班夜班轮着上,即使在家休息,也要赶到医院来查房。春节期间,她挪出了3天假,大年初四赶回荆州老家办了婚礼。

张雪丽管床的是新生儿科足月区的小患儿。记者了解到,虽然她赶着办了婚礼,但没时间出去度蜜月,仅在家里呆了3天,就赶回武汉继续上班。令她赶到欣慰的是,春节期间管床的十来个小患儿在这几天都陆续出院了。

据了解,从除夕到大年初七,省妇幼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住院患儿170多个,其中危重患儿和早产儿有100多个,这些小患儿病情重,疾病变化快,治疗和护理非常复杂和精细,新生儿科的全体医护人员都跟平时一样在上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