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节目异彩纷呈“闹元宵”
2018-03-01 07:13:00 来源:汉网

江岸百步亭万余盏花灯闹元宵,东西湖20多辆大花车踏街巡游,新洲凤娃古寨传统民俗庙会、园博园灯展、东湖灯会……元宵节临近,全市各区上演闹元宵大戏。

江岸百步亭第十八届元宵灯展

时间:3月1日,正月十四下午2点30分

居民自制万盏花灯,多方面展示祖国新变化和人们的美好生活。3月1日下午2点30分,社区文化志愿者将开展舞龙、采莲船、敲锣鼓、蚌埠精等表演,让居民在家门口热热闹闹过元宵。

东西湖20多辆花车踏街巡游

时间:3月2日,正月十五上午9点

东西湖区吴家山街五环广场。该区各街道和机关单位组织20多辆大花车巡游踏街,表演路线为:五环广场→区国税局→三秀路建行→华夏银行→区人大机关→六顺路→中百、区地税局→五环广场。

新洲凤娃古寨传统民俗庙会

时间:3月2日,正月十五

当天上演舞狮子、划旱船、玩龙灯、逛古寨等活动。凤凰镇的凤娃古寨占地面积1800亩,拥有华中地区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落,是一处集古建赏玩、民俗体验、农家美食为一体的民俗展示景区。

武汉园博园元宵节灯会

时间:2月9日至3月11日每晚开放

既有长65米、高15米表现国家盛世的水上灯组,又有萌态十足的“生肖狗”灯组,同时还有展现湖北17个地市州风土人情的“城市名片”灯组。

“大美东湖灯耀江城”灯会

时间:2月23日延续到3月31日

46组大型灯组分布在碧潭观鱼桥南至梨园大门区域道路两侧。在滑草场内搭设临时演出舞台,每日表演无人机秀及传统民俗节目;在落霞水榭停车场内,设有美食区和武汉特色小吃;同时,灯会现场还将组织年货集市等10余场特色活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