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家企业与步枪协会“划清界限”
2018-03-02 07:14:00 来源:汉网

或许正因为在反控枪方面太“横”,2月14日佛罗里达州高中枪击案后,全国步枪协会尽管加码危机公关,强烈反对提高购枪年龄下限,指责民主党利用枪击案推动控枪是在“消费受害者”,把枪击案原因归结为联邦调查局失职等因素,再度主张给学校教师配枪以应对枪击案。

但这些做法和说辞却踢到年轻人的铁板,遭到反噬,成为美国社会控枪浪潮的众矢之的。

多家企业也纷纷收紧枪械出售政策,或与全国步枪协会“撇清关系”。

2月28日,大型体育用品零售商迪克公司和美国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公司分别宣布,收紧枪支出售政策,以顺应最新校园枪击血案后的控枪呼声。

迪克体育用品连锁公司宣布全面停售突击步枪式枪械和大容量弹匣,不向21岁以下人群售枪,继续禁止出售可把半自动枪变为连发枪的附件“撞火枪托”。沃尔玛则把购枪者的年龄门槛从18岁上调至21岁,停止在网站售卖突击步枪外形的商品,包括气枪和玩具。

2月24日,美国达美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宣布,将不再为全国步枪协会成员提供“特别优惠”,两家航空运营商将要求全国步枪协会删除其网站公布的“合作伙伴”信息。

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全球最大租车集团赫兹公司和软件公司赛门铁克2月23日宣布终止全国步枪协会的“优惠计划”合约。

美联社报道,美国温德姆酒店集团、最佳西方酒店管理集团等多家企业通过社交媒体告诉他们的关注者,企业解除与全国步枪协会的关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