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观灯地铁出行指南来了
2018-03-02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随着轨道交通8号线的开通,市民到梨园逛东湖更方便了——出梨园地铁站过地下通道,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景区,这也使得今年的“大美东湖,灯映江城”东湖灯会,成为武汉史上出行观灯最便捷的一次灯会。

“自23日东湖灯会开幕以来,车站日均集散量超过3万乘次,是平常的3倍以上。”梨园站值班站长蒋晶介绍说,除了日常通勤和景区游玩的客流,增加的很大一部分是前往东湖看灯会的客流。记者从车站方面了解到,连日来(除下雨天气),车站出站高峰时段在下午5时,进站高峰在晚上8时,高峰时段平均1小时集散量为4000人次。

记者现场看到,进站高峰时段,车站摆上迂回栏杆,同时开启无包快检通道,乘客可快速进站到达站台,一趟列车到站能保证站台全部乘客上车。半小时过后,客流回落,迂回栏杆撤除。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介绍,前往欢乐谷奇幻灯光节的市民可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至仁和路站,从A、B口出站,步行15分钟即到;前往园博园看灯会的市民可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至园博园北站,从B口出站步行15分钟到达园博园北门,也可以乘坐2号线至长港路站,从C口出站步行20分钟到达园博园东门。3月3日、4日下午4时30分到晚上收班前,乘客还可以从地铁长港路站A口或园博园北站B口出站,乘坐定制公交和摆渡车直接到达园博园。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提醒乘客,购买花灯乘坐地铁,进站时一定要关闭电源,以免影响列车司机观察信号。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