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公交车上打赤膊频遭误解
2018-03-03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袁峰彭夏丽)大冷的天,爹爹在公交车上脱掉上衣打起了赤膊,乘客在背后指指点点说他老不正经。面对别人的误解,身患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的张爹爹有口难辩。近日,饱受剧烈疼痛折磨的他接受了神经调理治疗,疼痛明显缓解。

“老不正经,这冷的天还打赤膊。”每次外出,67岁的张爹爹都会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这让他十分羞愧和委屈。3个多月前,张爹爹受凉后引起了肺炎,肺炎很快控制住了,胸背部却冒出不少水泡,直到后来身上疼,到医院才知道自己得的是带状疱疹,由于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落下了神经痛的后遗症。衣服只要一贴着皮肤,就像针刺一样火辣辣地疼。

乘坐公交车时,汽车颠簸加剧了疼痛,忍无可忍的他不得不脱掉上衣缓解疼痛,没想到这个无奈之举却被他人误会,张爹爹变得越来越沉默,有时一天一句话都不说。

家人四处打听,带着他找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疼痛科。详细问诊和检查后,张书力医生为他进行了硬膜外神经调理治疗。他将营养神经的药物,通过镇痛泵注射到脊髓神经根处,对受损的神经进行调理。一个疗程结束后,张爹爹感觉疼痛明显缓解。

张书力介绍,一旦发现身上出现疱疹,并伴有针刺样或是火烧样疼痛,首先考虑带状疱疹的可能。带状疱疹早期只是外周神经受损,容易治疗,等到3个月左右病毒侵入脊髓神经引起疼痛,就会留下神经痛,尤其是老年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