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赞
2018-03-03 07:14:00 来源:汉网

湖北省武昌水果湖二小

五年级(3)班杨行逸

冬天到了,梅花开了。一进东湖梅园,就看见各种梅花齐聚一堂:红的如火、粉的像霞、白的似雪……左边看看,群芳吐艳;右边瞧瞧,梅枝遒劲。一阵风吹过来,花朵翩翩起舞,花瓣儿下起了雨。像一只只飘落的蝴蝶,轻轻地降落在地上,用花瓣儿铺成地毯。

冬天百花凋谢之时,唯有梅花生机勃勃。小小的花瓣,细而有劲的枝,淡淡的粉白,缠绕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种在冬天才傲然开放的花,那是一种在雪中才显得更加纯白的花,那是一种雪花压不倒的花。在冰天雪地中,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那传来的阵阵清香,令人陶醉。古人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吹拂它的不是轻柔的春风,而是凛冽的寒风,她坚强不屈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每年梅花盛放时,梅园便游人如织。瞧!那个小弟弟在花间奔跑,他的家人在后面追赶;那边的姐姐在花间拍照,她难以掩饰自己的激动,脸通红通红,和梅花一样红;还有爷爷和奶奶手牵着手,在花间漫步。

我爱梅花,爱她的凌寒独放,爱她的默默无闻,更爱她的铁骨铮铮……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