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款人昵称让行窃网管露了馅
2018-03-03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黄娟)一男子上网不慎将手机遗忘在网吧,其手机绑定的银行卡里面的19700元悉数取走。昨悉,民警通过转款的昵称,发现作案的就是捡到手机的网管。目前,该网管已被刑拘。

前日早上,外地来汉打工的尹某准备去上班,发现自己的苹果手机不见了,而手中的另一部手机不断收到被人刷卡消费和转账的信息。他赶紧到园林路某网吧询问网管钟某——头天晚上9点,他到该网吧上网,晚上11点离开。

钟某告诉他,当晚他打扫卫生确实捡到了一部手机,不一会儿有人来说手机是自己的,就把手机领走了。尹某问他那个人是不是来上网的,钟说不是很清楚,尹某赶到青山钢都花园派出所报警求助:他丢失的手机里微信和支付宝的19700元被人盗刷走了。

警方安排尹某到银行打出被转账的流水单,并将卡挂失,民警则赶到网吧要求网管钟某调取录像,可是显示录像空白,网吧王老板感到诧异,说当晚他离开时还是好的。

民警感觉到了事情有些蹊跷,钟某有嫌疑。警方仔细查看尹某打印的转账流水单,并交给王老板查看。王老板指着当天凌晨转账的一笔记录说,那个收款人的昵称好熟悉,他这才想起是钟某以前用过的网名。于是,警方将钟某带回钢都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审查,钟某交代,他捡到手机后,立即通过留在手机短信上的密码改变了交易密码,取走了尹某手机支付宝和微信账户里的19700元,并删除了网吧的实时监控录像。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