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女子30年后与弟弟元宵喜相逢
2018-03-03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李鹏程)元宵佳节是万家团圆的好日子,从河南来武汉江夏寻找失散30年的弟弟两天未果,一女子求助南湖公安检查站民警。民警经多方联系查询,终于帮女子找到失散30年的亲人,圆了分隔多年的寻亲梦。

昨天中午1点多,一位小伙子带着一女子走进江夏南湖检查站,女子掏出“寻人启事”,神态焦虑,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失散30年的亲人。

女子叫谢兰娇,今年60岁,原系江夏大花岭村人,弟弟谢飞强(腿有不便),妹妹谢铁娇、谢汉娇,堂哥谢天华。30年前,谢兰娇因家庭变故离家出走,后嫁到河南省太康县高贤乡汪庄行政村,一直未与家人联系。近年来,谢兰娇思念湖北老家亲人的心情越来越强烈,她让29岁的儿子陈风成带自己到江夏大花岭村寻亲。

2月28日,谢兰娇和儿子从河南老家出发,驱车几百公里,于3月1日早晨5点半到达江夏大花岭。30年的岁月沧桑、人事更替让故乡大变模样,二人沿途张贴了200余份寻人启事找,可两天没有打听出任何头绪。正在愁肠百结之际,看到路边有一个南湖公安检查站,两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走了进去。

检查站副站长夏建林当即安排人员利用系统进行查询,后又与大花岭村江朝阳副主任取得联系,经多方查证,得知有名叫谢飞祥的人与寻人启事上的描述相似,现住在大花岭村。检查站随即安排警车带谢兰娇母子到大花岭村认亲,一行人终于找到谢飞祥的住所。

当一行人敲开谢飞祥的家门时,谢兰娇一眼就认出了她30年日夜牵挂、思念不已的弟弟,谢飞祥也认出了姐姐,姐弟二人相拥喜极而泣。

44岁的谢飞祥介绍,他原名谢飞强。他清楚地记得姐姐是1987年离开的家,他们一家人多方寻找未果。谢飞祥说,在元宵节这个团圆的日子里,能与阔别30年的姐姐团聚,非常高兴,感谢人民警察的相助,圆了他们一家人的团圆梦。

06版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