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建设者纷纷点赞《厉害了,我的国》
2018-03-03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孙玲张静陈嘉伦)昨天中午,武汉多家电影院放映的一部电影几乎场场“爆满”,这就是《厉害了,我的国》。片中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给很多观影的武汉建设者留下深刻印象,因为其中许多工程,都是“武汉造”。

中午12点30分,记者来到中南一家电影院,检票口排起长队,一问之下,很多人都是来自附近的建设、设计单位,趁中午休息来看电影。下午2点观影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散场观众。

31岁的周亮是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的一名现场技术员。“片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天眼’,最令人亲切的是武汉长江大桥、鹦鹉洲大桥和天兴洲大桥。”周亮说,中国发展太快了,各种超级工程令人自豪。

问及未来目标,他说:“我学的是建筑学专业,大目标是希望以后人们提起某个工程时,能提起我的名字。”他笑称,小目标就是今年能够考上“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证”。

25岁的孙鹏是一名农民工,从事水电安装已经7年了。“挺震撼!”他说,很多建设成就离不开“工程人”的奉献,农民工也是城市建设的奉献者。“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港珠澳大桥,听说很多武汉企业也参与。”谈及对未来的憧憬,他说希望以后参建的工程能够获得“鲁班奖”。“这是每一个工程人的梦想。”

影片中出现的中国桥、中国路和中国港,都有武汉多家建设单位的身影。比如港珠澳大桥、南京大胜关大桥、南京长江四桥、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天兴洲长江大桥、北盘江大桥、青岛海湾大桥、厦漳跨海大桥、洋山港、京新高速、鹤大高速等,不胜枚举。

03版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