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武汉)班列昨开节后第一班
2018-03-03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王遥遥苏庆丰尹辰)昨日,春节后首趟中欧(武汉)班列X8017/8于清晨5点08分从武汉临空港经济开发区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驶发,经阿拉山口出境,一路向西,纵贯欧亚大陆,直达德国,全程11000余公里,预计15天后抵达目的地。

据悉该趟列车装载的货物为电子产品、汽车配件、机械产品、服装等,大多来自湖北省内。

本月初,通过冷藏集装箱,中欧(武汉)班列,将汉产芝麻油、重庆涪陵榨菜等年货运往德国,受到在欧华人、华侨及欧洲消费者欢迎。与此同时,中欧(武汉)班列从欧洲运回来的红酒、泡芙、牛奶等,也丰富了武汉人的春节餐桌。

目前,从武汉开行的中欧班列已开通了武汉至德国汉堡、法国里昂、俄罗斯莫斯科等17条线路,开行线路数量在全国各大中欧班列中位居首位。截止到2018年3月2日,今年中欧(武汉)班列共发运83列。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