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捐赠娃娃鱼获荣誉证书
2018-03-04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通讯员刘希)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昨天,武汉市民于先生一家来到东湖海洋世界,将朋友送的一条娃娃鱼捐出,希望它能重返自然。

昨天上午,家住武昌首义路的于先生一家4口,捧着一个泡沫箱来到东湖海洋世界,将一条长55厘米,重1.5公斤的娃娃鱼捐赠给设在该馆的湖北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希望能给它一个合适的生存环境。于先生说,这是一个朋友不久前送给他们当宠物饲养的。当时,考虑到养娃娃鱼可以培养孩子观察动物的兴趣,于先生欣然接受。当了解到娃娃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私自不得饲养,而且家庭很难养好后,于先生与家人商量决定,将这条娃娃鱼捐出。该馆接受捐赠后,给于先生一家颁发了保护野生动物荣誉证书。

武汉晚报记者了解到,近几年,公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提升,每年都有一些武汉市民或外地人士将娃娃鱼救下,捐赠给东湖海洋世界。仅今年以来,该馆已接受捐赠的娃娃鱼23条。而自2014年4月以来,该馆已连续4年联合省、市渔政部门,将公众救下的娃娃鱼送往神农架、十堰市竹溪县、恩施等野生娃娃鱼栖息地放流,共计放流了118条。今年还将再次举行娃娃鱼放流活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