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风雨雷电一起来降温
2018-03-04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付郁)前夜昨晨的一场大雨,让武汉变得湿漉漉的,昨天早上虽然雨停了,但由于雨后空气湿度较大,武汉被大雾“包围”,能见度不到500米,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昨天白天雨水暂歇,但上午天色还是比较阴沉,阳光直到午后才赶来补位,它一登场就推动我市气温“高歌猛进”。到下午4点多,武汉站气温冲上20℃,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好像夏天提前到了。”有热得脱下棉袄的市民调侃说,武汉一天就从冬天穿越到了夏天。

这其实只是冷空气降温前的回暖。气象部门预计,昨晚开始,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抵达湖北,我省会拉开风雨雷电降温的序幕。目前初步看来,今天会是本轮降雨的最强时段,除鄂西北为小到中雨外,其他地区会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还有暴雨。

同时,由于前期省内各地回暖明显,冷暖空气今天会上演“激情对决”,省内部分地区会出现较强对流天气,引发雷雨大风。

对于武汉而言,今天有中到大雨,一些地方还会电闪雷鸣,阵风预计5级左右,小伙伴们如果不是必须要出门,最好减少外出,尽量选择在室内活动。

明天星期一工作日,武汉的雨势减弱,但北风依旧强劲,加上雨后空气湿度大,风寒效应和湿冷叠加,体感温度会更低;而随着冷空气影响的深入,后天最高气温的下滑会更加明显,相比昨天预计下降10℃左右,小伙伴们上班、上学请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伴有雷电大风,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10℃,偏南风3级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6℃,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转小雨,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7℃,偏北风3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