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路公交司机 两分钟内三让斑马线
2018-03-04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林莹鞠青桦)昨天上午,从9点23分47秒到9点25分22秒这短短两分钟之内,261路公交司机“三让斑马线”,受到行人挥手致谢。这一幕就发生在武汉开发区宁康路刚出站至沌口体育中心公交停车场的途中,且这几条斑马线均无电子监控,属于“非车让人”的斑马线。

经开公司261路驾驶员文武驾驶自编号8119号公交车,从大军山开往沌口体育中心公交停车场。9点23分47秒时,当公交车即将驶至宁康路公交站点前的斑马线时,文武提前30米主动减速慢行观察路况,遇斑马线两侧上正有行人欲通过,文武主动停车让行,直至此斑马线上的所有行人全部通行完毕,才缓缓驶入宁康路公交站点。

载客后,车辆从宁康路公交站点出站没多久又遇前方有斑马线,他再次减速慢行。9点24分57秒,文武注意到斑马线右侧人行道台阶上有一位年轻女子正在观望,他主动停车让行。

9点25分19秒,公交车驶入车城北路的右转车道,前方信号灯左转为红灯,文武在距离路口斑马线30米处再次减速慢行,见一位骑车男子正从左至右通过斑马线,再次主动停车让行,示意男子先行。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