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医生杨光洲每周进村坐诊
2018-03-04 07:14:00 来源:汉网

“非常感谢杨医生,他让我不用跑路,就看好了病。”前天,在江夏区山坡街卫生院,保福祠村民胡秀元告诉武汉晚报记者。

自2016年初开始,江夏区中医院开展“家乡名医家乡行”活动后,山坡籍的骨科医生杨光洲,每周三固定到自己家乡山坡街卫生院看诊,腊月二十九也照常,让山坡居民也享受到二甲医院的医疗服务。前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山坡卫生院时,杨光洲正在为病人复查(见右图)。

这位名叫胡秀元的女患者,今年54岁,是山坡街保福祠村人,不小心摔倒导致右尺骨干骨折。今年1月13日,杨光洲为胡秀元做钢板内固定手术。术后每半个月需要复诊,观察骨折的愈合情况。山坡街保福祠村到江夏区中医院一趟要一个多小时,每个月两次的复诊很是麻烦。

“我每星期三到山坡卫生院坐诊,你不用担心跑纸坊(江夏城区),不方便,以后复诊就直接到山坡卫生院复诊。”杨光洲告诉胡秀元。

春节前的腊月二十九,杨光洲家里要吃团圆饭,但考虑到是胡秀元第二次复诊的时间,杨光洲早上8点钟就赶到山坡卫生院。前天,是胡秀元第三次复诊的时间,杨光洲依旧8点钟就赶到了山坡卫生院坐诊。

“我一个人麻烦了,但我的病人方便了,我的乡亲方便了。”杨光洲微笑着说。

山坡街(以前叫山坡乡)是江夏区较为偏远的南部乡镇,辖区各村基本上是老年人和留守儿童,特别是老年人骨科病较多,到江夏城区看病又不方便,于是杨光洲决定每周三回到山坡卫生院坐诊,杨光洲还特地建了一个患者微信群,里面有200多个群员,为乡亲们答疑解惑,解除病痛。

至今,杨光洲每周三固定看诊已经坚持了一年多,往返诊疗90余次,累计服务患者达2000余人次。

记者关晓锋通讯员张春红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