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200多的哥合力找到老人
2018-03-04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通讯员王东升江庆杰)新洲区邾城街一名七旬爹爹元宵节外出看灯,不料突遇大雨迷了路。出租车公司微信群内200多名司机全力帮忙寻找,最终司机杨汉涛师傅发现了在雨中独行的爹爹,很快将爹爹送回家中。昨天,爹爹的家属特地赶到出租车公司当面致谢。

2日是元宵节,晚上下着大雨,当晚7点,新洲东方红出租车公司司机张祥喜在公司司机微信群上发布一则寻人启事:朋友张远的父亲张爹爹下午独自外出观灯,结果直到晚上7点仍未回家,天下着大雨,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希望大家帮忙留意。寻人启事还配有张爹爹的照片。

微信群里200多名司机纷纷回复“收到”“会留心寻找”……有的司机还将寻人信息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

当晚9点,出租车司机杨汉涛驾驶鄂A3AU56出租车送客到三店街,返回邾城经过106国道东河大桥时,看见一名爹爹独自在路上行走,一身黑衣服也被大雨淋湿了。联想到微信群里的寻人信息,杨汉涛立即停车走到老人身边询问,老人冷得发抖,不停地说要回家,但说不清楚具体地址。杨汉涛又拿出手机看群里寻人的照片,感觉这名老人和照片上走失的爹爹长得很像,于是他将老人扶到副驾驶座坐好,并给张祥喜打电话,约定在永安大道见面。

10多分钟后,张祥喜和张远与杨汉涛见了面,杨汉涛从车上扶下爹爹,正是走失的张爹爹。当晚9点半,张爹爹平安回到家中。得知走失老人找到了,微信群里的司机们纷纷为杨汉涛点赞。

昨天上午,张远特地赶到东方红出租车公司,向杨汉涛师傅和公司工作人员当面致谢。张远说:父亲72岁了,头脑时常犯糊涂。元宵节当天下午4点,老人见天气还好独自出去看灯,没想到傍晚时分下起了大雨,一下子迷了路,家人打着电筒分头寻找仍不见人影,无奈之下求助开出租车的朋友张祥喜,没想到两个多小时后就找到了走失的父亲,真的很感谢这些热情的的哥们。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